小確幸

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。

有些观念居然被普及成了了常识,比如:几千元的手机1-2年就要更换;汽车开3-6年就要更换;笔记本电脑过两三年就要换新的;房子过几年就要买新的;国产奶粉是不能喝的;国产的纸尿布是不能用的;食品的环保绿色是必须的。

只要不是太蠢的话,谁都可以看出来,被商家洗脑了,商家在电视上做广告,将商家希望的消费观念灌输给消费者,什么手机是经常要换的,有汽车才有幸福,有新房子住才有美好幸福的家庭

有必要一年换一次手机?其实即使手机慢点又如何?有必要每三年就换一部汽车?如果没有商务需求,就是旧车又如何?有必要化1000元去买顺德加工的成本不超过100的牛仔裤?有必要去买几万元一个的包包?有必要去买几十万的手表?有必要买别墅?

是谁潜移默化的改变了我们父辈的勤俭节约的观念呢?是被大众传媒和到处充斥的广告和电视剧电影的软广告洗脑,在他们的宣传下,大多数人成了消费的奴隶,丧失了自由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