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確幸

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。

第一次抽烟是在夏令营,包里偷偷装了两听啤酒准备趁没人时去天台喝。突然一个陌生女孩走来问我,去天台抽烟吗?我很老实地告诉她我不抽烟,我只知道点火的时候要吸一下烟才可以着,不过我可以喝酒陪她。后来我们分享了烟和啤酒,趴在栏杆上眺望远处的稻田。她还教我怎样弹烟灰,怎样把烟屁股飞到远处。
我当时就觉得,从来没见过相处得如此自然舒服的陌生人,就像很熟悉一样。如果她以后喊我出去玩,我也会愿意的,因为我本身就是那种不会主动寻乐子,需要带动的类型。那天我们在天台待得无聊了,东西也都消耗光了,就沿着蜿蜒的楼梯下楼了。接下来的日子里再也没有说过话,以后也没有联系过。人生真妙。

评论